086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2019-12-03浏览次数:2970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2020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


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所有专业采取“申请-考核”制方式,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将具体要求和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符合《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上的报考条件,并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的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完成报名。

(二)申请人需递交的材料

1.学习和科学研究的简要经历;

2.经授课单位盖章的本科及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单;

3.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暂缓提交);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境外学校在读研究生不能以应届生身份报考)。

4.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论文主要结果和详细摘要(应届生);

5.已发表或接受的学术论文的复印件;

6.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或其他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7.两封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

8.能证明本人的科学研究及学习能力的相关材料(如参加的科研活动,已有科研成果、获奖等)

以上所有材料要求在相应的截止日期前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博士网上报名系统上传。同时要求考生必须在网上完成报名后五个工作日内将上述纸质材料邮寄至: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四号楼408室工研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邮编:200433)。

说明:① 若申请材料不全,申请将不予受理;② 上述所有材料,被提交至本院后,将不再被退回;③ 根据情况,本院可能会要求申请者另外提交申请材料原件,以供查验。若发现材料造假者,即使已被录取,也将立即取消其在本院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④ 请在材料袋上写明“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姓名”和“报考专业”。


(三)考试科目

所有申请者需参加复旦大学2020年博士生英语统一考试,达到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方可进入初审,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英语免试:

1.大学英语四级合格(原计分办法)或500分及以上;

2.大学英语六级合格(原计分办法)或425分及以上;

3.近五年托福(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4.近五年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

5.在母语为英语的国家或地区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

6.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一篇及以上英文SCI论文。


(四)复试名单的确定

本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初审,将符合要求的材料递交至博士研究生评审专家组审核。评审专家组形式审查、审阅申请材料,根据考生申请材料专家组成员匿名独立打分,然后按照不超过1:3(即各专业计划录取名额:复试人数)的比例并根据打分结果确定复试名单,并通过电话和邮件方式通知考生是否参加复试。


(五)复试方式

各专业博士生招生工作小组将安排每位考生接受不少于五人的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的复试和评判,主要内容为专业知识和研究能力评估等,复试采用口试方式,部分专业有机考形式(机考成绩将作为参考)。


(六)录取

根据考生的材料审核成绩及复试成绩综合计算考生的最终总成绩,复试专家组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考生总成绩、专业招生计划,按照宁缺毋滥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641275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Emailfudangyy@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