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常见问题

2009-06-16浏览次数:14504

1.     是否能同时申请多个院系或专业,或同时兼报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接攻博生?

答:不允许。申请人只能申请一种推荐免试研究生类型和填报一个申请志愿(院系、专业、研究方向或导师)。推荐类型一经选定不可改报,申请志愿在提交申请材料后不可修改,请慎重考虑。

 

2.     在网报系统填报过程中,出现session过期的提示,怎么办?

答:session过期是由于在某一个页面停留时间过长而导致的。此时请先关闭IE浏览器(请不要仅退出系统),再重新打开IE浏览器,进行网上申请。建议IE浏览器作网页更新设置(操作方式: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浏览历史记录栏内的“设置”—检查所存网页的较新版本,选择“每次访问网页时”,按“确定”保存)

 

3.     填写“所在学校”、“所在专业”等信息时,没有下拉列表?

答:填写这些信息时,为避免数据读取时网络等待时间过长,系统做了改进设置。只需直接填写个别字段,系统会模糊匹配,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相应的选项即可。如所在学校为武汉大学,在框内输入“武汉”,系统会模糊匹配出含有“武汉”等各所学校的名称,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武汉大学”即可。

 

4.   “预计毕业年月”等年月信息如何填写?

答:填写年月信息时,鼠标置于填写框内,系统会自动弹出控件,请选择相应的年和月,日可任选,系统会自动保存年月的信息,删除日的信息。

 

5.     推荐信、申请表等申请材料能否预先下载?

答:推荐信、申请表等材料,需待网上申请信息提交完毕后,在网申系统“打印相关材料”中打印。在填写申请信息时需填写推荐人信息,而申请信息一旦提交后无法修改,请事先与推荐人联系。

 

6.  网上申请系统登录页面为何看不到“注册”和“登录”按钮?

答:登录页面是自适应电脑屏幕大小的。若您的电脑屏幕较小或浏览器安装太多的插件,如google、百度搜索栏等,会将您的屏幕有效区域变小。请隐藏一些不需要的菜单,保持适当的屏幕有效区域。

 

7.  为什么申请状态一直是退回状态?

答:退回状态下考生除证件号码、电子邮箱、申请志愿不可修改外,其他都可修改。可通过页面顶端提示状态提示信息,查看退回原因。修改完毕后需要再次提交申请材料,否则材料无法转至所申请院系,具体操作如下:点击左侧菜单“确认并提交”,右侧页面将显示新的信息表,在信息表最底端点击“提交”按钮即可,也可在提交前“打印归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