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复旦大学夏令营/推免生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2011-06-09浏览次数:14724

   

进行网上报名前,请做好以下准备:
(1) 建议使用IE6.0+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电话:021-65643207(2)清除浏览器缓存(操作方式: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清除cookies和历史记录,并关闭浏览器重启);
(3)更新浏览器设置(操作方式: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历史记录栏内的“设置”—检查所存网页的较新版本,选择“每次访问网页时”,按“确定”保存)
 
1.可以同时申报两个院系吗?
答:不可以,申请人须在各院系规定的申请时间内进行夏令营活动或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申请。只可填报一个申请志愿,不可兼报和改报,申请提交后不可更改。请慎重考虑。系统已作身份证号唯一性识别。
 
2.如果在申请注册过程中填写了错误的信息怎么办?

答:  若信息提交后发现基本信息填写错误,可请院系的老师退回修改,如果是填写的有关申请信息出现错误,或是是在注册过程中的申请类型填写错误则无法修改,请一定要慎重填写;在没有提交的前提下,如果申请信息填错,可以先将自己的证件号码一栏错填并保存后,重新用正确的证件号码注册注册。 

3.在网报系统填报过程中,出现session过期的提示,怎么办?
答:session过期是由于在某一个页面停留时间过长而导致的。此时请先关闭IE浏览器(请不要仅退出系统),再重新打开IE浏览器,进行网上申请。建议对IE浏览器作网页更新设置(操作方式: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浏览历史记录栏内的“设置”—检查所存网页的较新版本,选择“每次访问网页时”,按“确定”保存)
 
4.填写“所在学校”、“所在专业”等信息时,没有下拉列表?
答:填写这些信息时,为避免数据读取时网络等待时间过长,系统做了改进设置。只需直接填写个别字段,系统会模糊匹配,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相应的选项即可。如所在学校为武汉大学,在框内输入“武汉”,系统会模糊匹配出含有“武汉”等各所学校的名称,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武汉大学”即可。‘所在专业’下拉列表中为教育部标准专业库名称,若与所学专业不符,请选择相近专业。
 
5.“预计毕业年月”等年月信息如何填写?
答:填写年月信息时,鼠标置于填写框内,系统会自动弹出控件,请选择相应的年和月。
 
6.推荐信、申请表等申请材料能否预先下载?
答:推荐信、申请表等材料,需待网上申请信息提交完毕后,在网申系统“打印相关材料”中打印。在填写申请信息时需填写推荐人信息,而申请信息一旦提交后无法修改,请事先与推荐人联系。
 
7.网上申请系统登录页面为何看不到“注册”和“登录”按钮?
答:登录页面是自适应电脑屏幕大小的。请使用IE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
 
8. 为什么申请状态一直是退回状态?
答:退回状态下考生除证件号码、电子邮箱、申请志愿不可修改外,其他都可修改。可通过页面顶端提示状态提示信息,查看退回原因。修改完毕后需要再次提交申请材料,否则材料无法转至所申请院系,具体操作如下:点击左侧菜单“确认并提交”,右侧页面将显示新的信息表,在信息表最底端点击“提交”按钮即可,也可在提交前“打印归档”。
 
9.要求上传的成绩单等如何提供电子版文件?
答:纸质的成绩单等可以通过扫描或者拍照,形成jpg格式,然后在系统里上传文件即可。
 
10.上传照片为何上传不了?
答:IE7、IE8会碰到浏览器的“上传”按钮为灰色的情况,请根据系统旁的在线帮助更改浏览器设置。务必确认上传的照片符合300×400像素,并且格式为JPG格式,而不是JEPG格式,格式和要求不符是上传不了的。
 
11.成绩单和获奖证书等上传有要求吗?
答:可以扫描,或者拍照,前提是内容清晰,按文件格式要求上传。建议扫描,效果会更好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