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须知

2021-12-06浏览次数:97375

1.网上报名时间:20211215日至2022115日。报名截止时间如有调整,将在学校研招网提前通知。

2.网上报名路径: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

>>>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博士研究生报考

3.考生网上报名时务必按要求填写报考信息,上传所需要的报考材料,并牢记自己的报名号和密码。

4.上传照片要求为:近期拍摄、150×200像素、大小30K以内、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务必按要求上传,否则可按无效报名处理。

5.专家推荐信模板由考生在报考服务系统中下载并用A4纸打印,经由专家填写推荐意见并密封,寄送至招生院系。

6.报名250元(本校硕博连读生免收),一经交费一律不予退费。

7.往届硕士毕业生填写证书编号时应注意:

1)中国内地高校学历、学位证书编号须填写“证书编号”,不要填写证书序列号(如NoXXXXX)。

2)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学历、学位须填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

8.考生应如实、慎重填写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确认后无法更改,并承担由于填写错误或虚假信息引起的一切后果。报名完毕后,考生应及时在网上查询报名状态,查看是否成功交费、是否通过报考院系的资格审核等信息。

9.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笔试的考生自202231日起可在报考服务系统中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核。

10.“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应于2022130日前(以邮戳为准)将《报考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寄送至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没有《登记表》的考生不能按该专项计划受理。

11.我校各院系均实行“申请-考核”制招生,具体请查阅招生专业目录和《复旦大学各院系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近期在研招网发布)。

12.以硕博连读招生方式申请入学的本校考生,应和普通招考考生一起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纸质版《复旦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硕博连读选拔工作通知另行发布。

13.已被录取的2022级直接攻博生无需再次报名。

14.信息咨询、联系方式见《复旦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