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考点顺利完成2019年硕士生招生初试工作

2018-12-24浏览次数:31458


1222-23日,复旦大学考点顺利完成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工作。

(图: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旦大学考点)


2019年度,我校硕士研究生考生人数继续增加,接近2.8万人,其中来自上海市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社会考生近8000人在我校考点参加初试,共使用两个校区和附属中学的8栋教学楼、178间教室、277个标准化考场,考务工作与往年相比更加繁重。

(图:校园内悬挂“诚信考研 拒绝作弊”的横幅)


为切实保证本次考试的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并使全体考生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参加考试,学校高度重视,采取了多方面措施。学校成立了由张人禾副校长担任组长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研究生院、宣传部、监察处、总务处、保卫处、教务处、信息办、基建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协同参与,分工负责。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选聘监考员、流动监考员近700人,按照不同岗位先后开展了4轮个性化培训,考务人员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研究生院结合实际编印了复旦版《考务手册》,明确了流动监考员工作职责和实施程序,细化了考务人员负面事项清单。总务、保卫部门分别动员大量工作人员投入保障,对考场和相关设施进行了精心维护调试。考试期间,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在校坐镇指挥,纪检监察部门也派出监察干部对考务组织工作进行监察,及时发现薄弱点,予以改进。

(图:考生完成考试走出考场)


(图:研究生考试就餐专窗)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