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医学类)

2019-04-17浏览次数:130311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一、古籍整理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旅游学系、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除社会学、老年学以外的其他专业)、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古籍保护专业)等实行考试制的院系(专业),各初试科目成绩的基本要求为不低于60分。

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闻学院、历史学系、哲学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现代物理研究所、化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法学院、航空航天系、材料科学系、高分子科学系、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老年学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上海数学中心、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大数据学院、微电子学院、先进材料实验室、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西湖大学与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等实行“申请-考核”制的院系(专业)和项目,按照《复旦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各院系(专业)、项目公布的选拔办法执行。参加学校外国语统考的院系,考生外国语成绩的基本要求为不低于60分;其中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考生外国语和专业课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为不低于50

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外国语成绩的基本要求为不低于60;业务课由学校统考的,业务课成绩的基本要求为不低于60分。

四、“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研究生计划”、“援疆博士师资专项计划”考生参加学校统考的,外国语、业务课成绩的基本要求为不低于50分。

五、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是学校基本分数线,招生院系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相应的差额复试比例、考生初试成绩等,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原则上在4月下旬前后组织,复试名单、复试时间和地点由招生院系公布。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9416

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