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生命科学学院(专业学位)

2020-12-18浏览次数:1884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办法


为了加强对考生综合能力素质的考核,提高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质量,2021年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采取“申请-考核”制方式。具体办法如下:

  1. 报名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 2021年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4. 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

  5. 提供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报考定向就业博士生者,还须提供所在单位书面推荐意见,加盖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专用章。

  1. 申请

考生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上完成网上报名后,于2021129日前向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C109室)提交申请材料。请在申请材料首页注明报考的专业及导师姓名。

申请材料须包括:

1、从大学开始的个人学习、科研、工作经历;

2、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大学期间学业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盖章);

3、 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暂缓)及硕士研究生期间学业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盖章);

4、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应届生提交论文主要结果和详细摘要);

5、有关科研成果、专利、发表论文(或正式录用函)等的复印件;

6、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它证明英语水平的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7、报名登记表(从报名系统中打印)、两封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正高职称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报考定向就业考生的单位推荐信;

8、其它能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将上述除47之外的材料装订成册【封面必须注明报考导师】,连同材料47交或寄到: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生命科学学院大楼C109,邮编200438,联系电话:021-31246510。所交材料概不退还。

(三)面试

1根据申请材料评估确定面试名单

2、由学院组织5人以上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综合知识与技能、专业英语(含口语、听力)、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心理素质、思维表达等)。面试方式可采用笔试、口试等,由面试专家根据考生具体情况选择一种或几种方式。根据考生及学校防疫要求采取线上或线下的形式。面试细则于面试前向考生公布。

(四)拟录取

由综合考虑考生面试成绩以及专业招生计划数,提出拟录取名单交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五)其它说明

1、如发现考生申请材料有造假行为,不论何时,立即取消其报考或学习资格。

2、定向就业的博士生须于录取时与学校、工作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习期间

转户口、人事档案关系,学校不承担其个人工资、福利待遇和医疗费用。考生应慎重、如实填写就业方式,报名阶段结束后不再更改。

3、招生导师有违反招生纪律者,核减直至取消其下两个年度招生名额。

4、本办法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返回原图
/